Scrollarsi di Dosso

不会画画的摄影师不是一个好设计师

清明与你

历年来都是清明时节雨纷纷
今年也是
古人的洞察力和丰富的经验真的很厉害
二十四节气歌、易经、风水、星盘、卜卦
几乎整个北方气温骤降,冰雹、暴雪
关于清明的话,确实是很应景
其实一直都在期盼着今天了
要不然平时发些怀念你的文章难免会显得矫情做作,从很久以前我就确信你已经去世了,即便我没有得到准确的死讯,但总比你活着却不联系我来的好,所以我今天发这篇东西来表示你徒儿还记得你。
窗外的雨仍然淅淅沥沥,就像六年前的六月十二日,其实我并不记得那天的天气,但我希望那是个雨天,因为我总觉得我还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像块被虫蛀烂了木头,此时此刻,此情此景,如昨日重现,只是没了你。每年的今天我都会听许嵩的清明雨上,现在也是。“我在人间彷徨,寻不到你的天堂。”“红尘旧梦梦断已成空”这两句写的尤为打动我。记得13年我把网名改成了“瑾年繁华梦,画堂红袖招”很久,可繁华梦,早便该醒。奈何我陷的这么深。

你说让我忘了你,为什么?我有病?
你说给我寄笔记,笔记呢?
你说送我桃木剑,又在哪里?
你啊你,对我的好我都记着,而且永远不会忘记。你是个很好的人,但你称不上一个好师父,对你徒儿教育你很失败。
你有没有想过,你走了以后,谁来教我道理?你知不知道我后来的生活有多难捱?你以为你是为我好,为我们好,哪来的大义凛然,你只是太自私。
从14年我就不期盼着你能回来了
2012年是场镜花水月的梦
2013年是个笑话
2014年是个劫
2015年是个屁
2016年是场角逐戏
2017年是分水岭
2018年……我不知道

五年了,我认识你只有一年半,我为什么要用五年来怀念你,你到底是谁啊。
我不愿意再去写矫揉做作华丽辞藻的段落了
我开始喜欢抨击、嘲讽、暗喻
我开始喜欢在黑暗中匍匐,夜视一切了
我不再怕黑了

你呢?

林瑾瑜,你到底是谁啊。

我他妈好想你。

评论